您的位置: 首页 >园务管理>规章制度>详细内容

规章制度

新塍幼儿园后勤管理制度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0-05-29 17:05:15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后勤园长工作职责

1.认真执行《幼儿园卫生保健制度》,负责管理园内的卫生保健工作。

2.负责制定园全年的卫生保健工作计划和总结;主持召开园的各种卫生保健会议,检查各班级的保健保育工作落实情况,协调园内外关系。

3.参与制定人员编制,明确岗位分工及人事的聘任、调离、晋升考核,合理安排保健、保育、炊事人员的工作。

4.组织园保教人员参加保健知识业务学习,提高保教人员的保健知识水平。

5.勤俭办园,管理好园的财力、物力。做好学期预算,统筹园各种经费的合理开支。保证伙食费的专款专用,指定专人负责对采购物品的验收。

6.重点抓好园内的疾病预防、膳食管理、做好清洁消毒、隔离工作的管理。掌握幼儿伙食费的分配标准、幼儿每日需要营养的平均供给量标准,以及每月伙食费的盈亏情况。

7.负责抓好园内的卫生保健、保育、早教等工作。根据6岁前儿童不同的生长发育特点,以及心理卫生特点,认真做好膳食管理、保育护理、早期教育等工作。

8.实施科学化、规范化管理,及时了解国内外有关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的信息动态,吸取经验,不断改进。定期参加卫生保健知识的培训,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。

9.协调好幼儿园与社会各方面的关系,争取社会和家长的配合。向家长宣传科学育儿知识和保健知识,使园内教育、社会教育、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。

10.检查卫生保健制度的落实情况及园内的安全保卫工作,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。负责管理后勤人员的工作和学习,硬件设施的改造、维修,每周一次的卫生检查等工作。

后勤组长职责

1.协助园领导负责整个幼儿园勤组管理工作,做到后勤工作有计划(学期、月)学期小结。

2.做好处理,调配整个后勤组的临时聘用工的工作,保证后勤工作顺利进行。

3.妥善协调好后勤各部门的工作关系,以确定各工作人员的职责,团结后勤组全体同志做好为教育服务工作。

4.勤俭持家、当家理财,做到财物进出心中一盘棋。

5.了解商品信息和保教所需基本物品,熟悉后勤管理业务,双增双节、提高工作效率。

6.负责每月向家长公布幼儿伙食帐目、督促、检查、保健清洁工,保管员的工作。

报账员职责

1.定期向园长报告经费收入与支出情况,协助园长做好幼儿园财务管理工作。

2.正确设立帐户、科目明确、帐目清楚、对出纳来的凭证和日报及时核对及时记帐。

3.月底按时结帐、月初及时报帐、帐目完整正确。

4.熟悉财务制度,严格遵守执行,对单位费用的收支票起监督作用,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。

5.按预算合理使用经费,各项费用来源渠道分得清,专款专用,幼儿,教工费用严格分清。

6.保管好各种收据、凭证。

7.年底前将所有会计资料编号装订成册,存入档案。 

门卫工作职责

1.认真学习有关法律和治安保卫常识,服从领导,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,积极维护园内秩序,做好安全保卫工作。

2.定时关、开园门,幼儿入园、离园接送时,门卫必须在园门口值勤。

3.幼儿在园时间,因有事要求离开,由门卫问清情况,家长方可入园接幼儿。

4.不擅离岗位,忠于职守。

5.如有重大事情或特殊情况,应及时向领导汇报。

6.保持传达室整洁卫生,并做好包干区的卫生工作。

7.严格把守大门,严防有人进园滋拢。

8.放学教师离岗后,必须检查所的教室的门窗、水电开关是否关好。

9.搞好园内绿化,照顾小动物。

10.收好报刊杂志。

禁烟制度

学校是育人的场所,清洁优美的学校环境直接影响着学生的身心健康。为了为祖国输送合格人才,为创建无烟学校,特制定如下制度:

1.提倡戒烟、禁烟。

2.严禁教职工在公共场所(特别是学生之中)吸烟。

3.教育学生家长在校园内不吸烟,不敬烟。

4.要求家长入园后,不吸游烟。

5.严禁把烟丢在花坛绿篱之中。

6.学校专辟校门门卫为吸烟室,烟灰烟蒂应入缸。

7.争取无烟会客。

8.园内设有控烟监督员,每天监督全园教职工与家长在园内是否吸烟。

 


终审:许乃千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